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學甲上白礁祭典

上個月不順 (發生一些事
一個月來幾乎沒碰相機
所以趁著手傷還OK
跑一趟學甲來參與一年一度的上白礁祭典
這裡有我鍾愛的蜈蚣陣

 現在的小孩一看到相機 手勢馬上出來
可見他今日很多人拍他 ^Q^
 你的第一眼是不是跟我一樣看錯

 史上我最兇
 鑽蜈蚣陣 是南部刈香特有的民俗信仰,通常扺達每一間廟時,都會停在廟前讓當地的居民在蜈蚣陣底下鑽來鑽去,據說有保平安的功效哦!
我過去學甲時剛好碰上蜈蚣陣趁機來保平安

從高雄徒步學甲進香的慈聖宮保生大帝
 廟會重點 鋼管SHOW






 擔馬草水(感謝這位大哥說明我也第一次看到這種傳統



0 意見: